Ian.White

[Zootopia同人文]你知道你爱我(尼克×朱迪)

 

  头顶一片碧蓝如洗的天空,脚下红色的砖路被阳光照耀得闪闪发光,动物城又迎来了美好的一天。
 
  然而Nick的心情却并不明媚,他快烦死办公室里旁边那只傻狼了。Adolph是个新来的警察:干劲满满、兢兢业业。Nick对他的第一印象是——精力过剩的傻大个。

  Judy嘲笑Nick是因为羡慕Adolph的高个子,好吧,也许确实有那么一点点,但最让他不爽的,还是......

  "小兔子,看看我今天带来了什么~"Adolph晃了晃手里的袋子。

  "哇!胡萝卜甜点!噢,你人真是太好了Adolph~"

  Nick悄悄地用余光瞟着Judy和这位新来的同事愉快地交谈,她脸上的微笑在Nick眼里看上去是那样的刺眼。随着两人交谈愈欢,Nick再也忍不住了。

  "啪"。他冷哼一声,把zoo日报狠狠地拍在了桌子上,转身走出门口。

  响声吸引了诸位,除了Adolph一脸茫然,周围的同事们似乎都露出了一种耐人寻味的笑容。
 
  他望向Judy,奇怪的问:"嗯?你的搭档他怎么了?"

  Judy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睛,望向Nick离开的地方:"不知道,也许......"她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眼睛滴溜溜地转着,嘴角的笑意更浓了:

  "也许是因为他拉肚子了吧,哈哈。"

  Nick静静地坐在马桶上,他还真觉得肚子有点痛,绝对是因为早上的那杯蓝莓冰激凌,尽管Judy警告了他很多次早上不该空腹吃冷的,但他觉得那是女孩儿才应该注意的事(况且蓝莓冰激凌太好吃了),没想到现世报啊......

  他又想到刚刚Judy和Adolph对话时灿烂的笑脸,他就有点头疼。Judy和那只傻狼那么亲密,难道......她对他有好感?不不不,一定是因为......那只傻狼总是缠着Judy,还给她胡萝卜甜点,一定是这样的!他觉得心情又好了一点,在镜子前面扯了扯领带,步履轻松地回到了办公室。

  已经是中午了,留下几个昏昏欲睡的同事趴在电脑前,或是躺在沙发上,其他人都去解决午餐问题。他环顾四周,没见到Judy的身影,同样也不见傻狼。

  他拍了拍犀牛George:"嘿,伙计,你见到Judy了吗?"

  他头朝食堂的方向晃了晃脑袋:"喏,去食堂了。"他又露出一脸打趣的笑容,斜着眼瞧着这只挑眉的狐狸:"她可没等你,是和Adolph一起哦~~"

  Nick瞪了他一眼,但不得不承认他被这句话又扰乱了心绪,现在他只顾着跑到食堂看看,Judy到底是不是真的如George所言,抛弃他和Adolph跑了!
 
  Judy果然和Adolph坐在一张餐桌上,聊得比上午更欢了!看他们说着悄悄话的样子,Nick觉得他内心似乎涌现了一团无名之火,啊!瞧!他们两个人之间果然有猫腻!
 
  他气呼呼地领了饭,连食堂的阿姨都看得出他心情不好,所以为了安慰他,还特意加了一小份西兰花。
 
  Nick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仅仅因为他的搭档丢下他和别人吃个饭就如此生气。"天啊,冷静下来吧,帅气的狐狸先生。"他这样在心里宽慰自己,然后在Judy的身边坐下。

  还没等Nick发话,Judy就转过头对他说了一句:"Nick,今天晚上我要和Adolph采购一些物品,你先回公寓吧,我晚点回来哟~"随即又转过头和Adolph说笑着。
(顺带一提,Nick和Judy住一个公寓,晚上Judy会跑来做饭)

  Nick终于按捺不住了,他气冲冲放下筷子,质问对面的Adolph:"这主意是你出的吗?大半夜哄骗一个蠢蠢的兔子小姐来实现你的不安好心?"

  Adolph瞪圆了眼睛,他先是呆愣了一阵,然后正经地说:"你才不安好心,难道兔子小姐就不能和人出去了吗?难道Judy只能和你,一只狐狸出去?"

  "Nick你怎么了?"Judy也不可思议地看着他:"你今天脾气怎么这么冲,早上也是这样!"
 
  "够了!"狐狸觉得自己的肺都快气炸了,Judy居然帮着傻狼说话而不是他?原来她真的,真的和那只狼关系不一般!!!!"我脾气差?好,我走!"Nick连餐盘里的西兰花也没动。

  Nick不知怎么就走到了Finnick的车前,靠在车旁。

"你小子今天不去当警察来这儿干什么,难道想重拾老行当?"Finnick拿棒球棍点了点他。"看你一脸失魂落魄的,你很久不抽烟了,还叼了根烟......怎么,难道失恋了?"

  Nick像是被道中心思一样,瞳孔缩了缩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不语。Finnck看他这个样子,心里便已有一些猜测。

  "她和一只白狼晚上要去采购,他们看上去很亲密,我......"
 
 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洒脱消失了,想到了她和Adolph在一起时的笑容与快乐,想到她从未和自己明确关系,想到自己因为此事而吼了白狼使她不高兴。一切的一切都和她有关,也许是自己太小心眼,老爱捉弄她,现在她也许已经讨厌他了......想到这里,他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,心如刀绞。

  Finnick第一次没有因此而嘲笑他:"喂,蠢狐狸,别忘了你和那只蠢兔子的经历,难道是别人的一两句话就能改变的吗?"

  是啊,和Judy......当时仅仅相处的2天里,从相识到相知,从相知到......Nick没办法不承认自己不喜欢她,甚至是深深地爱她,这只走路时屁股上的尾巴会一扭一扭的兔子,这只耍了狐狸的聪明兔子,这只执着到不知道受伤的愚蠢的兔子。他知道他愈陷愈深了,却每次装得自己洒脱,丝毫不挑明他们之间的关系,调戏她,逗乐她,却从不说自己真正的心思,自己真是个混蛋。是的!他要告诉她,告诉她,自己心里真正的想法......

  Finnick看到Nick脸上丰富的表情变化,到最后变得坚毅毫不像一只狐狸时,露出了一脸孺子可教也的欣慰表情。

  "I messed up tonight,I lost another fight......"他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Nick看到是Judy的来电,深呼吸了一口,接起电话。

  "Judy......""Nick!Nick!救救我,白狼他!我在zoo商场旁那个小巷,你快......啊!""嘟......嘟......嘟......"

  Judy她!
  她有危险!

   Nick觉得一瞬间所有的血液都涌上了脑袋,他要快点去!不,不能让她受到伤害!对,地点是在不远!

  他认定了一个方向立即撒开脚丫奔去,用尽全身的力量,穿过马路,推开行人,哪怕是四只爪子都用上他也远远嫌不够。

  Judy,等着我!千万千万不要有事啊!!!

 

  当Nick看到白狼的那一刻立即二话不说就打了他一拳,狠狠地,照着他的右眼来了一下。

  "啊,Nick,停停停!"
  他刚想拉着Judy转身就跑时,Judy急忙喊住他。
  令他觉得匪夷所思的是,Judy扶起了Adolph,然后走到Nick面前。

  "亲爱的尼克狐,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"
  Nick一头雾水,他还没缓过来,紧张感还压迫着他:
 
   "不知道。"

  "今天是愚人节呀!"Judy眨了眨她紫色的大眼睛,她开心地露出了洁白的门牙:"你被整了,笨狐狸!这是我儿时的朋友小白狼,我的玩伴啦!"

  Nick第一次觉得自己脑子当机了。

  正当Judy以为Nick会恼羞成怒时,Nick什么也没说。
  他只是走近她,紧紧地抱住了她,把头埋在了她的肩膀上。

  "Ni......Nick?"Judy诧异地试探叫着他。她感受到他身体的颤抖。不是对着她挑着眉笑着说"我早猜到了",不是生气地骂她蠢兔子,不是转身就走。她意识到......

   "......" "好了,是我错了,我不该耍你的,笨狐狸,笨狐狸,别伤心了好不好?"她回以一个深深的拥抱。

  "......我还以为你要受伤了......"Nick的声音有些沙哑。"为什么要开这种毫无意义的玩笑,不好笑,笨兔子!我......"他的心脏从没跳得这么快过,当时被黑豹追着跑的时候也没那么紧张过。
 
  "别乱说,怎么是没意义。"Judy再次扬起了微笑,她直视这只狐狸,也学着他过去的样子挑了挑眉,翘起了嘴角。

"你知道你爱我,不是吗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
  这件事过以后,一狐一兔的关系算是正式决定了,不过单身狼倒是受到了伤害,它的右眼浮现出了一块淤青。
  第二天办公室里的同事看到比往常稍微"甜蜜"一点的Nick和Judy,以及白狼的右眼时,又一次露出了耐人寻味的笑容。

作者:
  我是个文笔很烂,创意很渣的人,这篇同人是我的处!女!作!(有点小激动)。希望看官看的时候能感受到尼克狐和朱迪之间的甜甜甜甜甜。
太爱这对cp啦!为了他们我去看的电影,并且二刷。希望你们能喜欢。

 

评论(16)
热度(324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an.White | Powered by LOFTER